[wink][哨向AU]818身边那对不按套路出牌的哨向

【阅前说明】
点文
与真人无关
半架空哨向设定
不是论坛体的无脑小甜饼
–––––––––
1.                
班小松是个固执的孩子,可是即使是他也明白,有些事不是一个人死抓着不放手就能坚持下去的,比如爱情。
2.
还有冷战。
3.
“大哥算我求你了,你们怎么吵到这样的,不能再好好谈谈?你拉不下脸的话我去还不行嘛。”处在冷战中心已经第三天,班小松觉得即使是小太阳如自己也快要被绝对零度停止运动了。之前这两个虽然时不时互相伤害,但目标明确从不误伤,现在倒好,简直是无差别攻击。
然而冷气的源头面色阴沉,瞥他一眼:“你敢?!”
“……”我不敢,你敢,you can you up?!“尹柯那么好的人,撒撒娇肯定就松口了,哪像你连作业都不给我抄,一点同学爱都没有,下次你来我家吃面我肯定只给尹柯八折——诶对啦那我明天请他来一起吃面吧!”
“班小松!”
“我们家的招牌拉面的汤底!不是我跟你吹,那可是独家秘方,不是一般的鲜!你也可以跟着一起来吃啊,我保证,你们闻到它的香味一瞬间就会被俘获——”
“班!小!松!”
4.
整件乱七八糟的事情,要从一个多月前的邬童转学到月亮岛开始说起。当时正逢棒球队解散,着急的班小松拼了老命才拉得原中加的王牌投手邬童入伙,然后又在他的推动下软磨硬泡拉到了传说中会棒球的捕手尹柯。
可是这两位大佬,自打见了面就一股火药味,组队后也没有能得到改善,每天不间断的互怼再加上偶尔表现出的不明来源的熟稔,导致已经精神结合而无法确切感知其他人信息素的班小松一度以为他们俩可能都是未结合的哨兵,信息素不和才针锋相对,考虑到棒球队队内和谐,还在思考要不要拜托自家温柔美丽的栗梓女神去帮这俩暴躁的家伙做一下精神疏导。
然而万万没想到,三天前,目睹了前一天童柯两人大吵一架不欢而散的班小松刚想去找栗梓帮忙,却正撞上来拍摄真人秀的大明星郁风因为黑粉捣乱差点暴走,他还没反应过来,混乱之中尹柯居然出手,帮郁风做了精神疏导。
班小松当场懵逼,棒球脑里第一反应是怪不得尹柯去做了捕手,第二反应是天了噜这得是多低的匹配率才能让一个哨兵和一个向导相看两相厌到这种地步啊?!
还没等他澎湃的内心编织完一出爱恨情仇的情感大戏,只见本来站在外围幸灾乐祸的邬童一个箭步冲过来,拽过牵着郁风手的尹柯,狠狠的瞪了眼还晕晕乎乎的郁风,整个一护食的小老虎。可被护的那位并不领情,绕过他扶着郁风就走向了医务室,徒留刚从地震中恢复了丝缕神智的班小松独自迎接风暴。
于是他不负众望的(在脑子不清醒的状态下)伸手拉了一把邬童:“你生什么气啊……尹柯他只是帮——”
“你闭嘴!”邬童拍开他,“又不是你的向导!”
当时的班小松第一个反应是:哦,不是我的向导是你的向导咯。
5.
第二个反应?没有第二个反应了。
连遭两次爆炸的班小松同学,再起不能。
6.
好兄弟邬童完全没心思理会灵魂脱离的班小松,抬脚就往医务室走。
也不知道他们谈了什么,反正进去一个炸药包,出来两台冷气机。郁风表示我还晕着,冷热交替容易感冒。
长期处在冷气交汇处的班小松觉得日子没法过了,这哪是夫夫吵架,分明是神仙打架。
他痛哭失声地向自家向导诉苦:我早知道这俩以前有一茬,哪知道其实还有一腿。
7.
其实这次班小松是挺能理解邬童的,虽然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之前会弄得和仇人似的,但哨兵对自己向导的占有欲早被写入基因,与爱恋相伴而生,成为本能的一部分,并不因结合是否完全而受到影响——更何况班小松并不确定他们进展到了哪一步……
尹柯对于这件事的解释非常官方:“上次网上传我们学校学生排挤郁风,已经带来了很不好的影响,如果这次再坐视不理,即使实际上不关我们的事,也会被添油加醋的。”
“呃……那你至少也和邬童说一声再动手噻?”
“……”
尹柯没有说话,但机智的班小松已经明白了。
——如果和邬童说了他会让尹柯去吗?不他当然不会,他只会让无辜的班小松跑断腿去把远在天边且还没结合的沙婉拉过来。
8.
虽然对压迫底层人民的奴隶主有所不满,但是该调解的还是要调解的——等等棒球队长为什么还兼职居委会大妈?
可是尹柯对此并不配合,对于关键问题就是闭口不言。
最后快要山穷水尽的班小松突然想起了医务室,抱着一星半点的希望在八卦小达人焦耳的帮助下,他终于偷到登记表,果然翻到了写在郁风下面的尹柯的名字
“……精神触丝失控,这是什么?”由于上课没认真听,而并不太理解这东西具体代表什么的哨兵班小松同学,默默在心里记了笔记然后跑了回去。
9.
“精神触丝失控?”栗梓的表情很惊奇。
“对啊,你就大概告诉我是啥东西就好了嘛,”虚心请教的班小松拿出了小本子,“直觉告诉我这就是邬童尹柯他们吵架的原因!”
“……不会吧……”虽然不知道当天发生了什么,但是两人这几天的冷气栗梓还是看到了的,伸手托着下巴思考了一会才回答,“一般来说,触丝失控都是发生在哨兵或向导和非结合伴侣的其他向导或哨兵进行精神连接被外力打断的时候,会导致向导信息素外泄和精神壁垒松动进而引起单向逆通道不可控地随机接通并引发信息逆流。”
“……简单点,说话的方式简单点?”
“好吧,也就是说,被精神疏导的哨兵可能会短暂的读取向导的短期记忆,而且被读取的部分不可控,可能是昨天午饭吃了什么,也可能是潜意识里重要的事,主要看向导当时所处的具体情况。”
“哦~”
“而且……”栗梓神色微妙的顿了顿,“通常发生在刚结合的哨兵向导之间。”
“……哦?!”
10.
辗转反侧了一晚上以后,班小松最后找到了郁风来解开自己的疑惑。
“啊……老实说我以前都不知道他们是一对……”郁风看起来还有点遗憾,“真可惜,尹柯是很出色的向导。”
“邬童也是超棒的哨兵!但这不是重点,你到底看到了什么啊?他们吵架好几天了!”觉得自己接近了真相的班小松步步紧逼。
“这个嘛……我觉得可能是尹柯害羞了吧。”
“?”
“我看到了他们结合的时候。”
“?!!”
11.
停车!!这不是开往棒球场的车!!
12.
好不容易勉强冷静下来的班小松拍着邬童的肩膀:“邬童你……好样的,但是不要打死郁风好吗答应我!班里出人命的话不太好万一陶老师坐牢了我们就没有教练了!”
“打死他干嘛,你在说什么?”邬童很莫名其妙,但他敏锐的感觉到尹柯的视线隐约往这边望了过来。
“就……之前……他看到……那件事啊……”
“哦——你说那个,他看到我们结合是吧。”正好干掉这个情敌,我早知道他心怀不轨!
“你这么冷静的吗!”正常哨兵会允许别人看到自己向导那样的——哦等等……尹柯视角……好像是……他……那也很奇怪啊!
看着表情不太好地起身走来的尹柯,邬童表情带上了炫耀的意味:“你想看也不是不行。”
“???”
邬童在尹柯的拳头揍过来之前伸手握住他的手腕,抬头就亲了过去。两个人连亲吻都在较着劲,既像撕咬的豹子又像缠绵的蟒蛇,看似不死不休却又隐隐带着宿命般的和谐感。
13.
我真是多余管这俩深井冰。班小松咽着狗粮,冷漠的拿出手机。
14.
【树洞】818身边那对不按套路出牌的哨向
1L LZ
这日子没法过了,精神结合都弄得惊天动地,有本事就去领证啊?!

end

点文还有,可能会再写两篇,最近实在太忙了连君如玉都没办法静下心来改和写,所以先挑简单的写一写小甜饼
精神触丝失控的相关都是私设,小甜饼不要在意细节……
原作里离家出走事件小松并不知情,又因为这里设定这件事和郁风的到来并打翻醋坛无缝对接了,所以小松眼里他们一直在吵架,但其实早就暗度陈仓(?)这样。
wink太适合哨向了,但本来开的脑洞是一把半架空的大刀:已经精神结合的两人因为意外被强行分开,和原著一样邬童不解尹柯不说,好不容易解除误会破镜重圆并完全结合,却仍然心存罅隙,而且由于之前被强行分开导致他们其实无法和对方共享精神海,但是周围人都觉得很高兴以为他们终成眷属,结果明明最了解的对方却因为各种外部因素和自己内心的设限而渐行渐远的这种操作,细节已经想的比较清晰了,大纲也已经差不多……然而最后还是逃不过良心的谴责,在第二段就不自觉打成了糖(其实是因为刀子太长了一开起来又是个几万字会很绝望(你)
最后刚好赶上所以祝源源生日快乐

评论(17)
热度(1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