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昔AU]多情枉费诗[写手K X 画手J]

祝 @阿娇  生日快乐OWQ差点就连末班车都要赶不上了的窝……抱歉_(:_ゝ∠)_

【没想到魔性的网络还是把我卡过了零点……抱歉OWQ】

============

多情枉费诗


这是一个平常的早晨,秋日稀薄的阳光刚铺上光秃秃的枝桠,又轻抚过树下老爷爷白色的太极服。从巢中钻出的鸟雀围着公寓楼你追我赶,一边还叽叽喳喳个不停,好像在议论牵着撒欢的金色大狗跑过的男子或是神色匆匆的上班族一样。好不容易闹累了,小鸟们便停在某家阳台和那些晒衣服的母亲们打起了招呼,又在孩子们扑过来时嬉笑着跑开去。

然而公寓边缘这个被层层窗帘遮挡的窗户内,阳光和鸟鸣似乎都打破不了其中的安静。

——忽视了那响个不停的门铃的话。

“王俊凯!karry王!!”就在王源按了将近五分钟的门铃依旧无果,已经准备要打电话给拆迁队的时候,刘志宏终于带着钥匙出现,然后王俊凯就被从被窝里掀了起来,“小凯!!你给我起来!!”

连熬了三天又睡了大半天的王俊凯还没有重启自己的脑子,慢悠悠地打着哈欠又倒回床上:“几点了……”

“7点——你手机居然响闹钟响到没电!”

“7点!!”简直是垂死梦中惊坐起,他急匆匆的一个翻滚起身蹦到电脑前开机,“啊啊啊多谢提醒要不我就抢不到预售前一百的特典了!”

“个鬼啊,今天10点新书会你还记得吗!”作为他的责任编辑,王源脸黑得堪比锅底。

完全没有畅销书作家自觉的karry王懒洋洋地挥了挥手:“不是早就说不去了吗微博消息都放出去了……”

“哼哪能这么便宜你。”冷笑一声,王源从刘志宏背着的大背包里抽出一沓书拍在他桌面,“看好了,前三十要附寄语,你能在新书会前写完就放过你。”

“昨晚微博的最新消息,Jackson的个人画集是今早10点整开预售,不用死盯着。”刘志宏好心的提醒道。

“……行,为了 J大大的手稿老子豁出去了!!”

=

另一方面,karry的新书会现场在还没到九点已经排起了长队。

队伍最前端是一对兄弟,哥哥戴着一边耳机打着音游,弟弟在旁边拿着小扇子不停给自己扇着风。

“哥……好热……要热化掉了……”

哥哥瞥了他一眼,按停游戏接过扇子:“这没空调的确闷了点……再坚持下,快开始了。”

“他人都不过来了,你至于这么早赶来吗……”长叹一口气,弟弟暗地给远方的某位遥遥送了个白眼。

“前三十有寄语啊因为!”哥哥显得十分冷静——不看表情只听声音的话。

“哦……”依然兴趣缺缺,“不就是个寄语……”

“那可是K大大亲手写的,他写文中的一些设定思路,听说每本都不一样诶!”

“不一样就不一样啊,反正他的字肯定没你的好看=。=”

“……字体不是重点啊楠楠!”哥哥努力的维护着自己的喜爱,“这意义你不会懂的。要不是规定前三十每人只能买一本我肯定至少三入或者干脆包了前25本!”

“……你高兴就好。”无言以对,弟弟无力的伏到哥哥身上——不是觉得热吗!

=

很多人没有想到,畅销玄幻小说家karry今年还没过25岁。他开始写作的原因仅仅是因为在大学宿舍里和刚成为正式网络编辑的青梅竹马打了个赌不幸惨败,根据赌约尝试写文。至于为什么选择玄幻,王源只用一句话概括了这件事:“对于一些人来说,所谓成长,就是把自己的中二藏起来。”

最开始当然只是玩一玩,没想到一直玩了这四五年,最后倒也认真起来了。

他一直觉得将自己脑海中的世界在笔下具现,是件十分令人满足的事情。同样是创作,其实绘画方面他也很感兴趣,然而上帝开一扇门必然要关上另一扇,他至今仍然是灵魂画手的水平,所以对于画手有着天然的好感。

当然最喜欢的还是Jackson大大了呢~_(:зゝ∠)_——来自脑残粉客户端。

=

善于运用透亮灵动的色彩的Jackson,大多时候被定位为青春向或森系的画手,和走玄幻流的karry似乎八竿子打不着。但karry的所有朋友不管知不知道Jackson的都知道他是Jackson的粉丝。凡是Jackson的参的画集他必定三入,一本收藏一本翻阅一本安利,如果画集有翻印二刷也同样当成新的再入。偶尔出的小挂饰小周边也收三份以上,房间里叮铃咣啷挂了一堆,隔段时间就做个护理,王源直言简直就差没供起来了。

有一段时间来karry公寓住的父母被儿子的狂热劲吓了一跳,查查消息知道“Jackson是个男孩子”之后才放下心来,拍拍儿子的肩说“有爱好是好事啊这画看着也挺舒心的挂着吧”然后留下一笔钱继续满世界飞。

——后来王父王母深觉当时实在放心得太早了点。

=

“惊喜预售特典,手稿首次公开!森系Jackson转型——蒸汽朋克系列:在你心上用力开一枪!”

淘宝宣传上标红的大字飘在上方,爆手速抢到特典后的karry心情极佳,盯着减少的库存量笑出虎牙。

“那些肤浅的人类。”他挑起眉毛,“Jackson可从来都不是什么清纯小女孩啊。”

其实青梅竹马的王源有很长一段时间对于karry喜欢Jackson感到很奇怪。因为karry本身虽然对画手有好感但并不混画手圈,连新书插画都是王源全权负责,再加上他对于水彩其实并不热衷反而更倾向于原画或是颜色鲜亮些的风格,Jackson偶尔出了几个赛璐璐的挂件他能开心的十入。这样的karry居然能如此狂热的喜欢一位森系水彩画手简直让王源觉得他画风都不对了。

于是满心疑惑的王源不止一次的八卦到底karry怎么喜欢上Jackson的画的,karry统统笑而不答。

=

不知道有谁说过,圈子就这么大,兜兜转转就会发现哪个墙头都有你熟人,尤其文手和画手本就有合作关系。但是很可惜的是,由于karry和Jackson所在工作室不同和两人的风格差异,他们在工作上实在少有合作机会。实际上来说,他们也几乎没有交流,甚至连面都没见到过,更不知道对方长什么样。

——和Jackson有一面之缘的刘志宏表示,Jackson确实是个男的这点可以确定,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

两人的朋友圈细细找来也是有交集的,更何况如今网络通讯发达,失散多年的兄妹都可能在另一人的微信朋友圈里巧遇。这样一说,虽然两人都不是喜欢暴露个人信息娱乐大众的人,但居然至今也不认识甚至没见过面这件事确实匪夷所思。

“你们没缘分咯。”面对karry的碎碎念,王源见怪不怪地摊手。

“……你再说一次。”

“没!我是说你想的话我可以去……”

karry直接打断了他:“等等你别!”

“为啥?”

“……我喜欢巧遇。”抬头望天。

哦知道了,你怂。——编辑君翻了个白眼,没敢说出口。

=

说起巧遇,最近倒是有另一人可以供王俊凯说道说道。

虽然从事着这样的工作且热爱ACG,但他却不是个标准意义上的宅——比如他并不排斥体育运动。楼下小区有个露天篮球场,每天傍晚都有一些大学生在那打球,有一堆是TF大的,王俊凯是他们学长所以和他们挺熟,有空就去和他们一起打打球放松身心。

某次他终于过了死线日准备下楼打球的时候,正面撞上几个小伙子——王先生你其实也算吧——满脸沮丧,见到他眼睛都快冒出了绿光,冲上来就一边一个架上了他肩膀:“活的凯爷!!凯爷你终于出关了!!”

“那是,神功大成了嘛。”他扯开一个快勒死他的爪子,“怎么,你们倒是看着像走火入魔了似的?”

“别提了……他们JH大昨天找了帮手来!”前面走着的一个瘦高个努力做出一个哭唧唧的表情,“残忍无情堪称虐杀啊凯爷你造吗!!”

另一个糊了那瘦高个一后脑勺:“哪有那么惨!!也就输了那么……咳!那么一点!!”

“帮手几个人?”

“……一个。”

“……”王俊凯觉得此刻自己脸上一定写满了你们怎么怎么没用。

“哎呀那人以前好像是他们篮球队主力诶……好家伙,看起来瘦但也只是看着瘦而已!那爆发力简直没有一丝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瘦高个嘟囔了几句,又振奋起来,“没关系我们现在也有凯爷了,今天下午一定一雪前耻!!”

“没错!!再次一统江(xiao)湖(qu)!!”

“……把手拿开。”这样下去他真要觉得他不是去打篮球是去比剑的了。

=

“易烊千玺?!”到了场地王俊凯就震惊了,天了噜这是狭路相逢的节奏吗。

穿着红白色球衣的千玺在看到王俊凯的一瞬间似乎微不可查的翻了个白眼:“居然是隔壁老王你——怪不得他们一副‘对面有怪兽’的样子。”

“呵,那你又是什么,穿个红白就算奥特曼了吗?”蓝白的王俊凯十分不服。

千玺点点头认得毫不犹豫:“所以你们今天输定了。”

“少来,不会给你们闪灯反杀的机会的!!”撂下狠话,王俊凯转过身抬起手,“你们几个过来!我们商量一下策略!”

=

TF大学和JH大学都是这座城市有名的大学,一个主文一个主理,校区仅一墙之隔。

由于两校男女比例问题而长期存在联姻……不对是联谊的情况,但两个大学的管理都很严格,除非不住宿舍否则不允许夜间不回校,于是除了舍友帮喊到的行为从课堂延伸至寝室之外,在需要点人头的晚上查房时间结束后还经常能看到一些黑影从两校间的墙上飞过。

又因为两校区的宿舍都离这面墙很近,经常有些汉子突发奇想的爬上墙告白,所以这面墙也被称为告白墙。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第一次见面就在这面墙下。

那是告白墙刚被加高的当天晚上,王俊凯和王源一起去买夜宵路过告白墙时正看到一个哥们在打电话,语气急切表情悲伤,几乎要声泪俱下的控诉着学校的残忍行径,同时表达了自己需要对方前来帮助的迫切情景。八卦小王子王源双脚钉地,硬拽着王俊凯站在了不远处。

就在他们盯着路口等着这位哥们的基友从宿舍跑下来的时候,一个身影居然从墙上跳了过来,站在那哥们身边。

“卧|槽!”王源压低声音瞪大眼睛,“这年头的妹子辣么凶残吗?!”

“……你是聋还是瞎,汉子啊那是。”王俊凯面无表情地咬了一口手里的面包。

虽然灯光昏暗,却的确是个偏瘦的男性轮廓。那人和那哥们说了几句后,叹口气半蹲下身,让那哥们踩着他肩膀翻过了墙。

“纯爷们真汉子!”王源忍不住比了个赞,“不愧是理科男!”

“……王源儿你怎么能长他人志气!”王俊凯撇撇嘴,看那人在墙下站了半天,把手里的东西塞给王源后走了过去,“喂,你,耍完帅自己过不去了?要不要帮忙?”

那人把视线从墙转向他,在阴影下的面容和表情昏暗不明,良久才发出一声嗤笑,后退两步后一个助跑蹬上墙,伸手一撑翻了过去。

=

“王俊凯你没事吧。”冷静的吃完手里的夜宵后,王源走上前拍拍王俊凯的肩膀道,“十分钟过去了都,再看就成望夫石了哦。”

“二源,你认识他吗?”

“啊?当然。”王源擦擦嘴,“易烊千玺嘛,隔壁大学街舞社的,罗庭信可崇拜他了。”

“易烊千玺?”咂咂嘴,王俊凯念得咬牙切齿,“好!”

这梁子就算是(单方面的)结下了。

=

事实上王俊凯在TF大也不是什么默默无闻的人物,易烊千玺也算是早就知道王俊凯——至少在篮球场上相遇并不让他意外。

一年一度的球赛,场下的妹子喊哑了嗓子,场上的两队队员在领队的带领下进行赛前友好的交流。他朝对方送了个挑衅的眼神,对方的桃花眼瞪大了一瞬间便毫不客气的回了礼。

接着他们几乎把一场球赛打成双人秀,中场被各自的教练好一顿训。

但教练的训斥并不能阻止两人的针锋相对。

——我比你多进三个。

——……我多两个三分球。

——有本事你别盖!

——有本事你别抢!

其他队员死鱼眼表示你们开心就好。

=

后来他们在各种各样的地方相遇无数次,每次见面都不免较量一番。

在同兼职的咖啡店互相比业绩,一个卖微笑一个抛电眼,在场的各位女性朋友和咖啡馆老板纷纷表示那是一个美好的周末。

在朋友的生日KTV聚会上比飙高音,最后寿星怒拍桌说你们两个占着麦半小时了唱完下一首情深深雨濛濛就给我下来——对就是我点的看看你俩刚刚那深情对望的眼神,少废话了我心永恒和这首可以选一个今天可是我生日你们说你们是唱是不唱!

在两校三年一度的联校新春晚会上斗舞,每个挑衅的表情都被红红绿绿的灯光晕出不一样的色彩,两个身影默契十足又寸步不让,现场气氛几乎要掀翻礼堂屋顶。

“能斗得如此惊天动地也是本事,这样都还没在一起我觉得我要不信爱了。”说着王源躺在了刘志宏怀里。

其实倒不是有什么深仇大恨非得和对方过不去,只是莫名觉得不想输。

=

球赛结束后两队都大汗淋漓累趴一片,千玺从他们队拿来的箱子里取了瓶没开封的矿泉水放在王俊凯旁边,而后自己也紧挨着坐下。看了眼王俊凯有点发白的脸色,千玺从一旁的背包里摸出颗奶糖扔给他。

“没有水果硬糖一类的吗?奶糖好腻。”王俊凯抬眼,手灵活地剥开糖纸将糖塞进嘴里,却不急着咬。

“没有。挑三拣四,这可是我弟弟给我的糖,我还不舍得给你呢。”

王俊凯轻笑一声:“你看到我倒是一点不惊讶,我们两年多没见了吧。”

随着毕业的到来,那些鲜亮的东西和有的没的情绪都混合在一起,印在小小的胶片上,夹进厚厚的书本里。

各奔前程前他们约着喝了一次酒,互相都想把对方灌醉也都想比对方喝的多,最后不知道是都醉了还是都没醉,两人勾肩搭背的晃晃悠悠往回走,然后在路口分开。

第二天头痛得要炸,前一天到底是谁付的账,回来时对方和自己都嘟囔了什么,全忘得一干二净。

——反正也已经算不清了。

这样一想,现在居然还坐在一起喝水,也是缘分。

千玺晃晃手里的瓶子,眼神散漫:“有什么好惊讶的,你们大学汉子能凑个篮球队就不错,真正能拿出手的半个指头就数得出,不难猜。”说着他拧开瓶子仰头就灌,从唇边漏出的些许水混着汗液滑入领口,“还有说得像谁想见你似的。”

“说得好,反正想的肯定不是我。”王俊凯毫不介意他的态度,拿起自己的水,丢给千玺一个装着白色颗粒的小密封袋,转身准备走。

“这啥?”

“食盐。”

“……呵。”没什么变化嘛,这个人。

“哼。”彼此彼此。

=

楼下小饭馆的午饭香味召唤王俊凯回神的时候预售已经告罄,他披衣下楼准备吃饭,好巧不巧在楼梯口遇到和弟弟一起往上走的易烊千玺。

“诶,你怎么在这?”

“……我住这,一星期前刚搬来。”易烊千玺有点无语,“就在你楼上那间。”

“哦我说呢,你家原来在北城区干嘛跑这来打篮球。”王俊凯摸摸下巴,“那要一起吃个午饭吗?你肯定不知道这附近哪家快餐好吃吧。”

“不用了谢谢。”还没等千玺说话,楠楠就一脸你想干什么的表情回答道,还举了举手上的一袋鸡蛋和番茄酱示意,“我们回家吃蛋炒饭就好,外面不卫生。”

他看向千玺,千玺点了点头,他乐了:“那正好,加我一份吧。”

“……”脸呢?

“算了,”千玺叹口气,率先迈步,“饭应该也够的。”

=

千玺的确是刚搬来的样子,屋子里东西不多而且很干净。因为是两室一厅,厨房也连着客厅,基本上整个屋子从门口一看就一览无遗了。

“是用昨晚的剩饭炒哦。”说着,千玺打上了灶台的火苗。王俊凯表示不介意后就开始四处张望他的房间。

“这不是扫描机和手绘板嘛,你也是文化产业工作者?”他上前翻翻,没看到稿件。

“‘也’?哦不奇怪,你们文科生就这样了。”侧头看了他一眼,千玺“啪咔”一声敲开一个鸡蛋,“乱晃什么呢,我还没开始动工呢没东西看,老实点和楠楠坐沙发上行吗?”

“切,你们理科生最后也差不多都这样啊。”撇撇嘴乖乖坐上沙发和楠楠一起看喜羊羊,王俊凯觉得自己真是大惊小怪,千玺大概学的是工程设计一类,画个图纸罢了。

=

“……”楠楠瞥了他一眼,“你很无聊?”

“很无聊。”他老实承认,“你愿意换个台吗?”

“不要,我热了一上午脑子都要缺氧了不想看需要动脑的东西。”

“这种天气热成狗……?”他看了看自己的衬衫和楠楠身上的短袖,“一大早打球去了?”

“打个球啊!”有气无力的拍拍沙发,楠楠表情激愤,“排队买书去了!我都不知道哥为什么对这种东西爱得如此深沉!!”

王俊凯一听笑得猫纹都出来了:“诶~是什么书啊~不会是少女漫画吧哈哈哈哈~”

“是小说。”楠楠把一边的包拉过来翻找,王俊凯满脸期待。

“让我看看~千玺的品位……”看清封面后,他接书的手狠狠一抖。

看他僵在当场,楠楠有点疑惑,“怎么,你也看过这个?”

“……不,我……呃……”他打开熟悉的封面,里面的马克笔笔迹清晰可见,心情复杂到只能扶额,“没什么……”

——死对头居然是自己的粉丝,明明是应该很有成就感的事但他怎么想都深觉魔性。

=

你以为王俊凯会在知道千玺是他的……哦不对,是karry的粉丝后做什么吗?很遗憾你想多了,他只是冷静的放下书,然后去吃饭。

说实话他并不觉得这有什么奇怪,年轻人看点小说多正常。当然他心里是有点小小的骄傲感,但这和他愿意告诉千玺他是karry完全是两回事。

他不喜欢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大概也是受Jackson影响。说好听点就是我希望你们关注的是我的作品而不是我的脸,说难听点就是我只是写字给你看所以我长什么样与你何干。他自认长得不错,但也认为自己不需要卖脸送书。

而且……他看着碗里堆得老高的红艳艳亮晶晶的番茄酱,脸有点绿油油。

多大仇,现在这样他要真告诉千玺他是karry他觉得千玺能当场手撕精装本。

“又不是蛋包饭你们放什么番茄酱啊(╯‵□′)╯︵┻━┻!!”

“爱吃不吃。”千玺舔了舔唇角,笑出个浅浅的梨涡来。

那一整天,王俊凯都觉得他口腔里只有两种味道,一种是番茄酱的甜味,一种是番茄酱的酸味。

=

快递到的那天王俊凯蹦蹦跳跳的下楼拿东西,接到后哼着歌往家走的途中,再次在楼梯口遇见易烊千玺。

他挥手打了个招呼,一眼扫到千玺手里的菜:“啧啧啧真居家——给楠楠做饭?”

“他回家了,只是给我自己。”千玺面不改色的和他一起往上走,“不是谁都和你一样随便找个角落就能活的。”

“诶说什么呢!我也是很会生活的好不好!”

“哦?”质疑的语气。

“至少我不会把番茄酱当蛋黄酱放。”他说得一本正经。

“……”虽然觉得他误会了什么但千玺并不打算解释,只是低沉的笑了一声。

觉得自己好像又输在了什么奇怪地方的王俊凯炸毛了,在到达千玺家的那层楼梯,抢过千玺一只手里的袋子后把自己手里的书往千玺那一放,又抢过另一个袋子,蹬蹬蹬地连踏几步跑上楼:“哼让你看看我的手艺!”

后面的人又是一声轻笑,不紧不慢的跟上:“拭目以待。”

=

进到王俊凯房间时易烊千玺陷入一种无语凝噎的状态。

“坐啊。”房间的主人十分淡定,“哦,这是我很喜欢的一个画师画的周边,不碰掉的话给你看看也不是不行。”

“……”僵硬得脚步都显得机械的千玺手上端着王俊凯刚刚丢给他的邮包表情木然地坐到了沙发上,却又忍不住抬头四处看看,“……居然全是三份……”等等那边的不止三份了吧!

“哦~因为怕万一意外损坏嘛,那边那几个是因为很喜欢就多入了几份。”王俊凯家的房屋布局和楼下千玺家一样,但厨房是打通的开放式,所以王俊凯直接就能看到千玺这边。

“……看得出你真的很喜欢他……的画风。”不知为何,千玺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王俊凯完全没觉得千玺有哪里不对,扎着个皮卡丘的围裙切着萝卜丁:“是很喜欢啊,他是我梦中情人哦~”

“啪嗒。”什么厚重的东西被砸在地上的声音。

“喂你当心点!那是他的画集啊!!”

=

接下来吃饭的过程十分压抑,王俊凯咽下一口青菜,叹气。

“我说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还是我煮的菜实在很难吃?”

“……不。”千玺摇摇头,也放下了筷子,“是你误会了什么吧……你也觉得Jackson是、妹子?”

“谁这么觉得啊他傻吧?”王俊凯一脸震惊,完全不像假装,“而且你的意思是很多人这么觉得?!”

“呃……是,画风问题吧。”千玺咬了咬嘴唇,半低头想了想,然后又表情微妙的抬起头,“等等,你知道他是汉子,那‘梦中情人’……”

“喂你别误会,那是顺口啦。我以前有过女朋友,后来看了我写的东西就分手了……我觉得我文笔也没这么烂的。”有点尴尬的挠挠头,王俊凯飘了下视线又盯着千玺笑笑,“其实可能我也算个双,不过我对Jackson的感觉有点微妙……”

“你相信心灵之友吗?”

“……”千玺再次叹气,慢慢绽出个微笑,“信。”

他也笑得虎牙都露了出来:“那不就得了。”

=

“只是有点惊讶你会喜欢这样的风格。”吃完最后一口饭,千玺把视线望向一副挂画。

“你也这么觉得?嘛心灵之友何必介意形式。”王俊凯满不在意,又夹起一口肉丝,“有些东西就是这样,莫名其妙就能达到你心里去。这种感觉很奇妙,就好像你们从没见过面,但你隔着那一小格缤纷色彩,仿佛和就已经他聊了半小时的人生。”

“理解。”千玺笑笑,“我有一个……挺喜欢的作者,看他的小说时也会有这种感觉,就好像他编织的世界我曾经也见到过一样。”

“咳咳咳……挺、挺好的……”王俊凯呛得捂住了脸,千玺于是起身去饮水机给他倒了杯水。

“……但是看大部分,他的画怎么也称不上缤纷吧。”回身坐下后千玺将手指无规则的敲击着桌面,状似漫不经心的说,“虽然不拘形式,但俗话说字如其人,画应该也差不多,你这样的家伙和那个Jackson看起来不是同一个画风嘛。”

“啧,你觉得Jackson是个什么样的人,温柔的谦谦如玉?”王俊凯咧嘴笑道,“这或许的确是他的一个面,但我倒是觉得,他其实本质是个相当……嗯,我是说他本质的大部分,可能是个火焰一样的人,红色的,非常鲜艳漂亮的那种。”

“或许这部分被藏起来了,但不会不存在。”

愣了片刻,千玺点点头:“果然是心灵之友,见解独到。”

“诶……其实他以前——加入工作室前——的风格不是这样的,虽然这样我也接受,但个人觉得以前的更棒。”

“……加入工作室前?”表情错愕。

“对啊。”起身洗手后用纸巾擦干手,王俊凯才拆开那个包裹,取出那本特典递给千玺,“差不多就这样咯,不知道他现在是不是在考虑转变回原来的风格。”

“……”千玺小心翼翼的接过翻开,唇边的笑意情绪不明,“你见过他以前的画?”

那双漂亮的桃花眼微眯起来,笑得有几分狡黠:“当然——这可是个秘密。”

=

大概是三年半前,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王俊凯关注了当时还是个小透明的Jackson的博客。那时候Jackson还很随性没什么定向,彩铅水粉马克笔颜料什么都试,而且各种和现在的他差别巨大的风格都来者不拒,还偏爱鲜明的艳色和深沉的暗色对比——这么说起来,王俊凯被一眼惊艳到的还是一幅寂静岭的同人。

后来加入了工作室后,Jackson换过马甲停掉了自己的旧博客,大部分粉丝也没能挖出这层历史。

多好啊,他说,那人实在不是清新的蓝,而该是鲜艳的红,这是只有我知道的事呢。

千玺半低着头听完,未置一词。

=

“如果他真的要变回以前的画风,你怎么想?”良久之后,王俊凯突然听到这么一个问句。

几乎没有过脑子,答案自己蹦了出来:“随他高兴啊!反正都是他的画。”

“……也是,高兴就好。”

=

千玺自告奋勇去洗碗,王俊凯也不推脱,回头把书整齐的放进书架。

这时他家的门突然被砸得震天响,千玺探出头,他挠头解释说大概是门铃没电了。

来的人是王源和刘志宏。

王源一进门本想说什么,一看到千玺又绕过口:“诶~好久不见(๑•̀ㅂ•́)و✧怎么是你洗碗啊~”

擦掉一手的泡沫,千玺微笑点头,“好久不见了源源,这只是吃人手短。”

“他是……”刘志宏看着千玺,神色相当奇妙,千玺倒只是淡淡的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哦~这是易烊千玺~”王源揽过刘志宏的肩膀说,“就是老王大学时候隔壁那位。”

“……严格来说他也是在你隔壁吧。”刘志宏微笑着向千玺点点头,“你好,我是刘志宏。大学我不在本市读,不过有听他们提起你。”

“幸会。”千玺回给他一个微笑。

=

当天晚上Jackson所在工作室的责编收到了他发过来的短信。

“我决定了,这是最后一本水彩画集。”

“其实有些东西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重要。”

=

二文           XX:XX

Jackson,在吗?


Jackson           XX:XX

·在。

·今天谢谢。


二文           XX:XX

·不客气

·哦是这样的,听说你要换风格了?


Jackson           XX:XX

……连你都知道?


二文           XX:XX

·哦不是啦,只是听那谁说你这次特典其实是想试一下接受度,随便猜猜。

·如果你真有这个计划的话,我这有个企划你考虑参加吗


Jackson           XX:XX

·……

·你说。

=

“真的假的?!我可以Jackson合作?!”karry嚯的起身,撞得那把有些年头的老板椅“嘎吱”了好几声。

“骗你有糖吃?”王源挑眉,“不过听说他不再画水彩了哦——刘志宏说他要换风格了。”

“求之不得!”karry表情雀跃,“所以我是他换风格后的第一个合作写手吗?”

王源点点头:“算是。他刚好也在这座城市,周六见个面先吗?如果这次合作顺利,他可能接下你之后所有小说的插图。”

“我的妈……”吞下半杯茶,他觉得自己还是没有冷静下来,“今天星期几,我还来得及去理个头发吗你觉得?”

“来得及,还够你在刮个胡子——要相亲啊你。”

“你信我,相亲都没这么紧张过。”

=

就像所有言情小说开头,他们约见的地点在一家环境清幽的咖啡屋。似乎刚装修完所以客人并不太多,悠扬的音乐和适宜的暖气令人身心都舒缓了下来——就是老板长得有点面熟,不过这不是重点。

他东张西望才找到这个小角落,刘志宏和王源自然早就到了,还有一个到达的人居然是易烊千玺。

“你怎么也在这?”karry放下挎包,心想他还以为是单独会面结果居然是大聚会的节奏,合志吗?“果然冤家路窄。”

对方盯了他一眼没说话,倒是刘志宏意味深长的眼光在他们之间扫来扫去:“不,这是有缘千里来相会。”

“Jackson,给你介绍一下,这是karry——别瞪我,就是那个karry没错。”

“karry你也矜持点,收收眼珠子。”王源笑嘻嘻的补充。

=

总而言之,大概真应了那句话,世间一切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笔墨终有尽,多情枉费诗。


END


【小甜饼:关于博客】

“说起来,你是怎么关注到我那个博客的?我明明连tag都不打啊。”很久以后的千玺疑惑的问道。

“哦,以前那博客的客户端不是有个功能是附近的……慢着……”

“……这么一说,我大学宿舍就是贴着告白墙那栋尽头最贴近墙那间。”

两人面面相觑,静默良久。

“好吧。”千玺仰天长叹,“孽缘。”

“不,”扶住他抬起的头,王俊凯在他唇边落下一吻,“是因(姻)缘。”


================

由于我不怎么了解网络职业写手们的日常……BUG难以避免请勿深究_(:_ゝ∠)_

奥特曼闪灯的梗可能有没看过的小伙伴不理解,就是早期的奥特曼套路一般是一开始打得要死要活,直到奥特曼胸口闪灯(没能量)后才放大招秒了对手。

汉子写小说(普通的那种无限流刷级文)结果被女朋友甩了是窝身边的真事……她说“你都能让你的主角开后宫了你肯定是个花心萝卜。”……怎么说呢……完全无从安慰……

画水彩被当成妹子那个也是真事……其实他本人真没说过他是妹子,我们这些近一点的也都知道他是汉子,结果那次那汉子都开麦了还有人表示“别用变声器装啦”他觉得心很痛=。=窝们都表示谁叫他专注颜表情卖萌一百年,他说他以为这样比较亲切……(其实主要还是因为他画的是那种水很多的淡色水彩风格……的确多数是妹子才偏爱这种风格吧至少我周围是这样)整件事情最奇葩的在于后来终于明白他真是汉子之后,一个不知道是妹子还是汉子的居然把他给挂了,说那汉子装妹子欺骗感情_(: ゝ∠)_简直是六月飞雪,点蜡。

以文/图交心灵之女朋友/男朋友的事我本来也不是很相信的,但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有些事真的这么奇妙。里面关于心灵神交的部分有参考一对现实案例的亲身体会(秀恩爱),祝他们百年好合=、=

最后忍不住吐槽一下loft的附近功能是真的很魔性……窝用那东西发现了隔壁楼深藏不露的二次元同好OTZ当时我们俩都是震惊的……

推一下《鸿篇》这首歌,个人码字的时候听这个十分增进效率。


Jackson的纠结其实还挺普遍的……也不单是画手吧,但其实有些东西真的就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开心就好。

总觉得凯爷其实是个会在不经意间给千总很多正面影响的人。

其实本来还想再写写千总的画对凯爷的影响还有关于千总方面的一些故事和千总对凯爷的文的看法啊等等,没时间没篇幅只好删了,各位自由的……

不对我本来不就只是想撒个糖而已的吗!!结果破万了是想怎样啊!!(摔


下周考试,考完就回来OWO

评论(19)
热度(2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