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昔奇幻AU]无限森林

【阅前说明】

300粉点文(消失了这么久居然还有300粉……心情复杂)  @枫火燃叶   点的“童话三十题的 28、异族旅人”和“小镇30题的 1.爬上窗台的藤蔓”结合在一起写啦_(:зゝ∠)_

这是其实个童话(?)

==============

无限森林


这里的天空极高阔,也只有这样的天空才能包容这片一望无垠的森林。

旅人走了很长很长的路,沿着星轨从大陆的另一边跋涉而来。他有点赶时间,在任何地方都不会停留超过一个季节,所以到现在他已经走了很多地方了。

抬起头,他看到墨蓝的天空下,深绿色的树向他挥手后伸出怀抱,这让他也忍不住想笑着挥手示意,就像多年的老朋友。

=

在森林的入口处,一只奶白色的猫拦住了他。

“你不能进去,人类。”

旅人犹豫了一下,但森林太大了,绕过森林会让他多走很远的路,而且他要画一张地图,这个森林应该也在其中。于是他摇摇头,表示自己必须要进去。

猫咪把尾巴缠在枝条上,拍了拍前掌,把表情拧的凶神恶煞继续努力劝说:“里面现在没有人类居住,你会被吃掉的。”

旅人还是摇头。

“你不相信我?”猫咪亮出爪子,“这是不可思议森林,里面什么都有!”

还是摇头,旅人拍拍腰间一支古旧的法杖——他是个魔法师。

翻了个身,猫咪把白花花的肚子露了出来,叹息了一声——很久没遇见过这么难劝的人类了。

“你来吧你来吧。”撇撇嘴的猫咪赌气的一挥爪子,“反正你带不走任何东西!”

旅人轻鞠了鞠身,向猫咪表示谢意。

猫咪别扭的咂咂嘴斜瞟他一眼,翻回身后晃晃尾巴跳进了树影里。

=

森林的里面和外面全然不同,层层叠叠的枝叶完全遮蔽了天幕,一些发着荧光的莹蓝色的叶片又似乎成为了别样的星。它们在微风中轻晃时,总让人觉得像要滴落的泪珠。

这样的美景却使旅人十分为难——他无法辨别方向了。

又是一个岔路,他在地上捡起一根树枝立起,然后松手,树枝“啪嗒”的倒向了左边。

旅人站起身,走向右边的岔口。

=

路尽头有一家小屋子,红瓦白墙上爬满了不知名的藤状植物。旅人有点好奇的走上前,伸手捏了捏叶子,没想到叶子居然猛地一抖。

……错觉?!

他下意识按住了自己腰间的魔杖。

“喂,冷静一点。”

旅人四处张望,没找到声音的来源。

“……故意的吗,低头啊!”

用前爪托了托脸上大过了头的墨镜,红色猫咪满脸不满地蹲坐在他脚边,晃了晃自己的尾巴。

他赶紧后退两步,郑重地表达了自己的歉意。

红色猫咪舔舔爪子,转身推开屋门慢悠悠地走进了屋子里,见他无措的原地站着,又晃晃尾巴示意他跟进来。

=

意外的是,屋子内部完全是以人类的居住标准装修的——它甚至是个小二层。

暖黄的莹石特意制成了灯盏的造型,全木制的家具透出古朴的草木香,小碎花的蓝布窗帘被风拂起如水浪般流动,床铺干净柔软,被褥叠得整整齐齐。连作为厨房的小隔间也没有什么烟火味,只有灶台上有些许焦黑的痕迹。

“如何?它租给你了。”

猫咪一进门就自顾自的跳上了柜子,等他转完一圈才这样说道。见他挑眉,又补了一句:“怎么了,我的说法不对?”

旅人摇摇头:“你是它的拥有者?我是说,一只猫咪?”

“你真失礼。”猫咪又抬了抬墨镜,“我的确不是,只是代行管理——至于它的主人,也许你会有机会见到的。”

“好啦好啦,你该高兴你走到了这里——森林里可再没其他可以让人类居住的地方了。”见他放好行李,猫咪跳下柜子准备离开。

“等等,虽然很感谢——我能住多久呢?”

猫咪的脚步顿了顿:“随你高兴。”

“不过别忘了去窗台那浇浇水——那是你需要支付的租金。”

=

嫩绿色的叶片晶莹而饱满,水珠打上去碎成数片,沿着隐约可见的脉络流淌而下。

旁边忽然传出一阵笑声,旅人无奈地放平水壶,转头看向一旁倒挂在枝叶上的小精灵。小精灵丝毫不觉得哪里不对,眨眨眼睛也看回他。

“……小凯,别闹。”最后还是旅人先服输,将手伸向精灵。

精灵毫不客气地跳上他手心坐下,仰起头仍是看他:“千玺你继续呀,没饱呢!”

千玺把他放到自己的帽子里,继续浇水:“那你笑什么?”

“……没什么,就是挺开心。”被唤作小凯的精灵把头埋进帽子,低沉的闷笑两声,转了话题,“你要出去?”

“对,今天该画东边的部分了。”一手托起帽子一手背起包,千玺蹲下身扎紧靴子随口道,“一起去吧。 ”

“那当然。”小凯在他帽子里打了个滚,“要不你肯定不认路。”

=

小凯全名叫王俊凯,是小屋子的附赠品——大概是那株藤蔓的精灵,他自己也说不清楚。

千玺第一次浇水的时候,小小的精灵正好从叶片后探出脑袋,结果被当头浇了个正着差点脚滑掉下去,幸好千玺眼疾手快把他捞了起来。

看着一团趴窝在自己掌心一动不动的王俊凯,千玺有点内疚,纠结半天,还是忐忑地把小家伙翻了个面。

然后精灵打了个饱嗝。

千玺手一抖差点没又把他丢出去。

=

魔法师千玺有点路痴,但是他并不承认。

“这都是因为你们这里没有星星——我是说真正天空上的星辰。”他一本正经的对面瘫脸的黑豹子解释,“有星星指路我是绝对不会迷路的。”

“哦。”对方不以为意,斜了一眼他手上的半成品地图,“那这个也没什么用了不是吗。”

“当然不是,还能给别人看。”

“比如?”

沉思了一会,千玺的表情有点为难:“……我也不知道,可能是一个重要的人吧。”

“……那些墨水, 要用拿回去吧。”豹子又抬眼瞥了他一眼,“用完直接放在那间屋子里就行。”

“那怎么行,没人用会干的,再说哪有这样乱拿别人东西的。”千玺看了看窗外的夕阳,开始收拾东西。

转过头,豹子动了动耳朵:“没关系拿走吧,反正我也只是代为保管——或者你觉得我像会用这种人类的东西?”

“我觉得你会啊。”认真的回答问题,人类脸上的笑意却掩不住。

“会什么?”栗色的豹子推门而入,头上顶了个抱着一袋子曲奇的小精灵,“千玺你要回去啦?”

“是,今天打扰了。”把精灵接过手上,千玺微微鞠身示意,“小凯也麻烦你了。”

栗色豹子微眯着眼笑起来:“不算打扰——我们和小凯也很久没见了呢。”

小精灵闻言微不可查的一抖,惊慌地抬头看向面色不改的千玺,又慌忙低下头。

=

待人类和精灵离开后,栗色豹子打量了下空了许多的桌面,叹了口气:“你把墨水给他了?”

“……‘给’?”黑豹子闭着眼咕噜了一声,又抖了抖耳朵,“你也可以这么认为——毕竟过了这么多年。”

“但是他拿不走的,他什么都带不出这个森林。”

=

对于夏季而言,倾盆而下又快又急雷雨总是必不可少。水珠噼里啪啦地重重砸进土地和溪流,应和着轰隆隆的雷声。

这样的天气实在没办法出门,十几岁少年样子的王俊凯趴在书桌前的千玺身上,嘎吱嘎吱咬着饼干。

“……都已经变大了就别这样了,热。”转转手腕,千玺拍了拍肩膀上的脑袋。

王俊凯跳起身:“那要不我们开窗吧?”

“别,那样地图全得湿了。”千玺拽住他的手的瞬间被反扣握住,挣脱不开只好放下笔靠住椅背,“你只有下雨时才会这样?”

“嗯,因为吃得饱。”王俊凯顺势打了个嗝。

人类扶额无言以对。

精灵对他的神情似乎有点不解,皱起眉用手轻挠他的掌心:“你不喜欢?”

“……没。”他停顿片刻,伸出另一只手抱住王俊凯,“如果是你的话。”

=

“奇怪……怎么我的魔杖坏掉了……”千玺懊恼的看着断成两截的魔杖,闭上眼睛摇摇头,“明明我好几天没碰过它了,放在背包里被什么东西撞坏了吗?”

从被窝里钻出来的王俊凯扯了扯千玺的衣服:“你不是一个星期前试图用火焰术的时候把它炸坏了?连我都知道这是个木系法杖。”

“……哦!对!”千玺一击掌,“想起来了、是有这么回事。”

“原来你记性不太好,怪不得路也记不住。”精灵有点幸灾乐祸,“你可以找个本子写日记,把每天重要的事都记下来!”

“我记过的,”他无奈的笑笑,“后来不小心断了,就只是偶尔写一写了。”

“可以捡回来啊——这可是个好习惯。”王俊凯笑嘻嘻的说。

=

千玺已经在窗户旁边怔愣很久了,连手上倾斜的水壶没水了都不知道。

吃饱喝足的王俊凯本来正趴在千玺的帽子里打盹,见他半响不动,也探出头来担忧地看向他:“嘿千玺,回神回神——你怎么了?”

“没事,”他回了一个微笑,“只是在想这树林里能看到阳光的地方不多啊,怪不得这里要建了个阳台。”

森林已经很老很老了,葱蔚洇润得超乎想象,很多地方——比如他初来时的小路——都是几乎漏不出一丝阳光。但这小屋却建在一个相对林荫稀疏的地方,尤其是二楼这间朝东的卧室,早晨莹而润的阳光铺上乳白色的窗栏时,仿佛每一缕都钻进了心里。

“有眼光,这个阳台可是特意设计的哦!”柜子上的白猫咪把自己放进阳光里,懒懒地蹭了蹭,“屋子的地方也是选了好久的啊~”

“哦?那建造者还真有心。”千玺微微挑起唇角。

“那没办法,对于你们人类来说,‘家’可是很重要的吧。”眯起眼睛的猫笑得意味深长。

“是这样没错。不过‘家’嘛……哈,”突兀的停顿后,千玺伸了个懒腰,挑起唇角,“重要的可不只是房子。”

王俊凯突然有点不高兴。

=

易烊千玺察觉到了王俊凯的不高兴——房子外纠缠的叶子都蔫蔫的,浇水上去还不停地抖,仿佛就是要把水珠抖下去似的。

他模模糊糊的感到了小精灵不高兴的原因,但是不敢——不能细究。

夕阳在远方渐渐没下,没有云,天空中红橙蓝紫混成一片,仿佛荒诞剧的幕布。

背了个便携的小挎包,提着不甚明亮的萤石灯,出门后沿着一个方向、在蓝得发黑的叶片下不断直走,直到被一只棕色的小鸟拦下——是一只麻雀,他们曾经在院子里见过面。

“现在还要往前走吗?”它扑腾了几下翅膀却没飞起来,歪头看着他,“好像是直走,其实是在绕圈圈。”

“因为地磁场?我有在不断修正方向。”千玺微微挑起唇角,“我是专业的。”

“不对、不对!”鸟儿在地上一蹦一蹦地、句子都因此显得像是叽叽喳喳,“总之,不能走了、不能往前走!至少现在还不行——你要往前走吗!”

他伸出手抚摸上粗糙的树干,好像能感受到那被层层叠叠地掩盖着的心跳,和微不可查的颤抖。

“不要着急……这里是边缘吗——我是说,森林的。”

麻雀棕色的脑袋摇了摇,迈出小细腿跑了几步又停下,直到人类转身原路返回。

“不要问,不要问。”

“你总是走在边缘,才会这么累的。”

=

闷热的空气让拂过的风都变得像是蒸汽,无论是人还是精怪都没什么精神。

“诶这是什么?”

对人类搬出的东西表现出了充分好奇心的麻雀围着桌子飞了两圈,又降下高度用脚轻轻的碰了碰桌上的东西。

“这可是消暑必备——西瓜!”千玺拍拍绿黑相间的球形水果,起身去厨房取来一把较长的刀。“咔嚓”一声西瓜就被破成两半,露出了红色的瓜瓤,然后再被分切,“来,看上去还是很甜的——小凯应该也能吃,一起尝尝吧。”

“……这个……外面绿油油里面红彤彤的东西……真的能吃吗?”红猫咪抽抽嘴角,“还有那些黑色的……有点眼熟……”

“这就是我前天埋下去的东西,是西瓜的种子。”说着千玺切出一小块递给了已经端坐好的王俊凯,同时把剔出的籽放到红猫咪面前,“留下这个之后,你们就可以继续种了——虽然没有魔法催化的话生长时间会要久一点。”

“谁要种啊,可能不好吃呢。”墨镜猫咪小心翼翼的舔了一舔,咂咂嘴,“……好吧,好像还不错。”说着咬下一大口。

同样分到一块西瓜的仓鼠也是盯了它一会才咬下去,塞得两个腮帮子鼓鼓的,口齿不清地评价:“顶熬着(挺好的)。”

“你们喜欢就好。”扬手丢掉手里的瓜皮,千玺又给王俊凯切了一小块,“我一开始还担心这里能不能生长这个呢。现在看来长是没问题,不过别的地方阳光肯定不够,可能只有这里的院子可以种啦。”

“总有地方能让它长的。”王俊凯用舌尖扫过虎牙,抬头瞟了一眼千玺,“这片森林什么都能包容的下。”

不明所以的回望他,千玺微笑道:“这个我相信啦,只是如果阳光不够会影响糖……”

“屋子这里不是有阳光吗!”面对被他打断而一愣的千玺,他固执的重复,“这里有阳光的……不是还能留在这间屋子、的、的院子里么……”

“……”敛下眼神转头,千玺只是轻轻的点了点头,又摇摇头。

=

案头的地图好像已经很久没动了,又好像一直在不断被绘制,把剩余的时间不断压缩直至消失殆尽。

王俊凯敏锐的注意到千玺最近都不太出去,却仍然时不时伏在桌前。自从某次在桌上打滚时不慎弄翻了墨水弄得一塌糊涂后,他就很少在对方工作时凑过去近距离观察了。而千玺也很体贴的把工作时间调到了他睡觉的时候。

可是今天,就是突然间,他很想看看千玺在做什么。

不知道到底靠过去时该让声音大些使对方不会被自己吓到还是该放轻脚步过去防止对方迅速收起手里写的东西,纠结半天却发现对方其实已经握着笔睡着了。

他探头看向纸张,发现千玺并没有在作图,而他居然看不懂本子上那些密密麻麻的文字。心里莫名其妙的感情揪成一团,于是他慢慢将自己团起来,缩进对方覆在桌上的手掌下。

=

又下雨了,奇怪的、持续了很长时间的雨。

千玺不再每天忙着写写画画,更多时候只是安静的坐在椅子上看着窗口思考——严格来说,发呆可能更贴切。

王俊凯从背后环住他,将发丝蹭在他的脖颈上,声音有点沉闷:“你不画了吗?地图。”

伸手抚上王俊凯的发,千玺轻轻摇了摇头。

“画完了?”他的头突然抬起,急切的发问。

“不是——不,就当做是这样吧。”

沉默蔓延开来,无规律的雨水拍打声此刻对于王俊凯而言实在与噪音无异,有点烦躁的收紧手臂,又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伸出一只手与对方的相合。

一支深褐色的树枝不知在哪个瞬间里出现在他们掌心,伴随着雨声,细密的绿色像藤蔓般沿着树枝缠绕而上,最后化成它的一部分。

“这是什么?”微微抬起头想找对方的眼睛,却被一只手覆上了琥珀色。

“是礼物。”

“是纪念。”

“是记号。”

“你希望它是什么,它就是什么。”

王俊凯再次低头,亲吻易烊千玺的眉间。

=

千玺离开的时候,正下着细细的雨。大家都来了,然后看了看他和精灵,又纷纷四散离开。

他冲精灵笑笑,刚想挥手却被话音止住。

“你还会回来吗?”

“……也许会的。”他笑道,“可是我回来的时候,你还在这里吗?”

精灵瞪大眼睛:“你知道我不是……”

“嘘。”他伸开手臂,闭上眼睛,好像在感受雨丝,又好像只是在放松绷紧的身体,“我可是魔法师啊。”

“虽然现在下雨了,但是今天早上的阳光还很好,风也凉快多了——夏天要结束了呢。”

精灵显得有点不安,垂在两侧的手好像都不知该怎么摆,手指互相揉搓几下,又猛地一抖,捏紧拳头,给出保证:“……我在的,肯定还在。”

这个答案显然让他有点无奈:“别任性……”

“没有在任性。”王俊凯摊开手指,手心向上,将小臂抬起,终于慢慢眯起眼睛,桃花眼里无数光华一闪而过,“其实也不是只有我一个,但以前我总觉得我不能停下——其实谁不能停下呢?”

“……我……”

“并没有怪你,你有要做的事,我以前也有。”

随着精灵脸上的笑意渐深,雨也慢慢变大了。王俊凯伸出手,拥抱住身前的人,在感受到对方回拥的手臂后,将双方的脸轻轻贴在一起。

“总而言之,你不是说了吗?最重要的不只是屋子。”

“我都会帮你保存好的,全部。”

=

旅人回头看向自己走了一个季节的森林,金黄的叶子在风中摇摇晃晃,可他莫名的一点也不担心它们会掉下来。

——也许夏天只是藏了起来?

他拿出空白了一大块的地图叹了口气——里面太黑了,他不停的绕圈根本不能好好地画,可是他给自己定了规矩,只能在每个地方都只能呆一个季节,只能下次回到这里时再说了。

拿出背包里的笔记本,他郑重的记下下次来要拿指南针的事情,然后翻了翻前面忍不住想皱眉——日记又断了,这样下去要不想写了啊。

整理完行李,易烊千玺拍拍腰间的魔法棒,向前走去。

=

很久很久以前,大陆对面有一片森林,传说里面是精怪的世界,那是一切故事的开端和终焉。

森林是宽容的,因为它接纳一切,包容一切,但它又十分吝啬,进入森林里的任何人都带不走任何东西。

据说如果有东西丢失了,就一定能在森林里找回来,可是没有人知道森林到底在哪里。

虽然如此——他忍不住抬起头,阳光轻柔的撒在他的脸上——他们总有再见的机会的。

总有一天。


END


窝窝窝还活着!君如玉会填的等窝考完试(吐血

咳、被吐槽“文里的千总永远不是人”于是这篇大家就都不是人了——除了千总=。=(对窝就是辣么作死)

文中除了两个豹子出自枫火君(擅自这样叫了希望小伙伴别介意OWQ)的设定之外,其他……你猜?(望天)

整个故事到底在讲什么这种问题……凯爷设定到底是个啥这种问题……看个人怎么理解了。这个零零碎碎啰啰嗦嗦的故事_(: ゝ∠)_实在看不懂就当咱有病就好,不吃药。

本来想写个糖但是没有糖力OTZ大概是被考试虐傻了……

打开文档看到一堆没头没尾的坑(脑洞)真是让人绝望,对吧。

但是没办法,他们的糖太多,脑子里都是洞,根本停不下来_(: ゝ∠)_

评论(31)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