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昔]防不胜防

1.

不知怎么回事,最近他的生活里好像多了一些东西。

连赶了三场通告,浑身酸痛的回到住处,却发现已经几个月没有人气的屋子还是窗明几净。

鱼缸里的鱼还在活泼的游来游去,玄关花瓶的玫瑰娇艳欲滴,浴缸甚至放满了温度正好的热水。

累得倒头就睡,起来后却发现自己已经换好了睡衣。

被细心的拉上的窗帘,细心挑出的放在床尾的衣服,餐桌上带着余温的保温盒。

他简直以为一切都和从前一样。

2.

他们近来的工作多得简直没有人性,他的脸色却比先前好了不少,这让王源开心之余还有些惊讶。

“最近过得挺好的样子嘛,有人照顾了?”搂着他的肩膀,旁敲侧击的问道。

他伏在队友耳边,一边把虎牙放出来晒太阳一边把近来的事说了一遍。

王源听完脸色煞白,盯着他愣了半天,握着他的手都有些抖:“你……这不可能的……我是说,都已经过了这么久了……你怎么还是……我们有空去看看心理医生吧……”

他奇怪的看着激动的队友:“你干嘛……我看起来像有病的样子吗?”

“……呵呵呵……我都不知道到底是该希望你只是有病还是没病比较好了……”王源勉强的扯了扯唇角,脸色依旧难看得很,放开了他的肩膀,似乎在对着自己碎碎念,“算了……这样或许也很好……我不管了……”

他依旧莫名其妙。

3.

有时候在独自一人的夜里,他会躺在床上装睡,然后等着被子被轻柔的覆在他身上。

他不敢睁眼,好像在害怕惊扰什么。

心里蔓延的喜悦好像要溢出来。

等到客厅里开始响起隐约的细碎声响时,他才会把自己蜷成一团,将头埋进被子里,微微眯着眼睛满足的笑着。最终渐渐睡去。

好想,再见到你。

但是我也许不应该那么贪心。

4.

慢慢的他似乎回到了很久之前的状态。出新专辑,接受采访,开演唱会,参加节目,与粉丝互动。

他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

好像一切都没有变化。

可是他的队友王源却越来越担心他了。

“喂……你到底……”王源皱紧眉好像想对他说什么,却又咬住了嘴唇。

他急着回家,见王源不说话,督促道:“什么事啊……没事我就先回去了。”

王源表情复杂的看着他,最后露出了无奈的神情。

“还有半年,你要去看他吗?”


他还是不明所以,却下意识阻止了自己追问的想法,转身离开。

5.

困倦时手旁的咖啡,雨天出门前鞋柜上的雨伞,干净的垃圾篓。

他站在客厅中间,看着不染微尘的木地板默然。

王源提醒了他。

不该那么贪心的。他又一次对自己说。

难得的休息日,趁天气大好,他尝试着将被子搬出去晒了一天。

晚上盖着的时候,被子上阳光的味道让他安心。

6.

身边的怪事渐渐越来越少了。

可生活还在继续。

他时隔多年重打开煤气打算给自己做碗小面,结果时间没掌握好,面糊成了一团。

耳边隐隐散开一声轻笑。

7.

入春的屋子有些回潮,他终于下定决心整理储物间,却在抽屉发现一枚银戒,放在他们十年前那第一张专辑上面。

他下意识看向自己特意用银链挂在脖子上、放在紧贴着心脏位置内袋,同样款式的戒指。

金属冰凉的触感让他浑身一抖。

恍然大悟一般看向日历,一下就盯住了那个扎眼的日子。数数才发现就是后天。

8.

前一天晚上他像个初次约会的小伙子一样,把衣柜翻了个底朝天,这件不好,那件也不行,纠结半天。

最后他的目光落在了床上摆得整整齐齐的西装上,笑着将它仔细的熨平。

这天早晨起来,他的餐桌上没有早餐。

他并不在意,自己去冰箱里取出吐司,熟练的煎蛋和抹酱,狼吞虎咽的吃完就出了门。

路过门口的花店时,特地进去买了一束白百合。

9.

到达墓园时天飘起了小雨,他庆幸自己记得在车上放了一把伞,捧着花匆匆下了车。

墓碑上黑白的照片有些刺眼,他放下花,将伞前倾挡在了墓碑上方。

“今年好像是我第一个来呢,可是我却足足迟到了两年。”他的声音好像放松下来了一般,懒散又缱绻,轻若耳语,“你会生气吗?才不会吧。”

他边说着边蹲下身,小心地将银戒放在了花的旁边。

“这个啊,是不允许退货的,我还要靠这个找到你呢。”

“这一年以来,多谢你的照顾。现在我一个人也没有问题了哦。”

他抚摸着照片上的梨涡,笑出了虎牙。

10.

“晚安。”


END

=====

渡船人的作业0A0咱好乖的有按时交了啦虽然短得感觉会被打

半多月前写的了,修改了一点点……其实还是不太满意……但是不会改(躺平)所以期待建议吧

歌是《防不胜防》,听着总有一种暗恋的感觉……可最后我还是写成了老夫老夫(没救了

感觉CP感还是有的(也许?)但是……还是无差呢……

评论(65)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