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昔]景[风景画家X花店老板]

晨曦初现,半梦半醒间的小城透着懒洋洋的暖意。

青年背着画板散步似的沿着青石路慢慢前行,路尽头的拐角是一家不起眼的小店。有些年头的红砖外墙上爬满了爬山虎,绿油油的颇具生机,漆白的招牌上“flowers”的花体旁简笔勾勒出几朵生动的玫瑰,通过干净的展示玻璃可以看到里面分类整齐摆放的、被精心打理过的各色鲜花,和一个弯腰忙碌的身影。

忍不住微笑,他轻轻推开玻璃门,悬挂的风铃漾出一串脆响。

里面的人显然没想到这么一大早会有客人光顾,闻声急忙直起身招呼:“诶,欢迎光临!”定睛看清来人后,又半俯下身一边打理着几束百合一边搭话,“又是你,今天来得好快,我店门都没开呢。”

那人嘿嘿笑出声,将画板放下,开始一一拿出画具:“怎么,千玺你今天不欢迎我?”

“我哪敢啊。”千玺头都没抬,从旁拿过一只精致的花瓶,只是略一停顿,扫视了自己身旁的鲜花一圈,就看似随意般毫不犹豫的抽出了几枝依次放入,拿起剪刀咔嚓咔嚓的修剪起来,“只是王大画家每天不厌其烦的造访,是为了什么呢?”

王俊凯没有立刻回答,而是先将画具整齐的在身旁摆放好后关上了画箱,然后看着千玺把花瓶放在和花店边缘有些格格不入的背景布前,阳光正好透过玻璃窗斜照进来,和谐的光影仿佛协奏曲——那个小小的专属角落是他半开玩笑的要求,没想到对方略一思索,竟然真的点头同意了——他笑着说:“当然是为了这花啊。你也知道我是画风景的,这些基本功总是要时常温习。我可没见过比你更能完美的把握这光影的花匠了,说实话,你不拿画笔真的是浪费天赋。”

“哼?算了吧你。”千玺斜斜的瞟了他一眼,打趣道,“要花来练习的话,前面那个路口左拐,药用植物园欢迎你。”

“那个和你的可不一样。”

“当然不一样,我这人工的东西怎么能和自然生长的比?”

“不不不,”王俊凯正对着花瓶竖起画板,却歪头朝千玺调皮的眨了眨眼睛,“正是因为是‘人’工的,所以是‘景’啊。”

千玺对他的重音有些不理解,但并不打算追问,只当成了这种文艺人士偶尔的抒情诗,自顾自地径直绕到了柜台后:“那么大画家,要喝点什么?”

“无所谓,花茶吧。”王俊凯的炭笔在他的指尖转了个圈,“只要是你泡的,就算是药我也会生生咽下哦。”

“……你……倒是很会讨女孩子欢心,到现在还单身真不科学。”千玺背过身,将热水慢慢冲进茶壶里,一阵花香四溢而出。

“没办法,毕竟我心有所属。”王俊凯笑笑,语气半真半假。

千玺晃了晃头:“是是是~毕竟你是一个流浪四方,和风景结婚的人啊~”

王俊凯没回应这句玩笑,只是默默把画板偏了几分方向,将手里的笔对着千玺挺直的背影略一比划,几笔便在纸上描摹出一个人形来。满意的看着自己的画笑出了声,在千玺莫名其妙的目光中轻抿了一口花茶,清清淡淡的味道,却唇齿留香。

他看着那人在阳光里捧着花的剪影,惬意的眯起了眼。

 

曾经他的确走走停停,飘忽不定,但现在他总算是找到了自己停留的地方。

真是的,不能明白吗?你就是我的风景。

 

一切景语皆情语。

 

END

 

不到这个点根本传不上的网速我也是一点办法也没有……(绝望脸

就是一个千字的撒糖的小片段,没头没尾……小伙伴们别心塞了来吃糖啊……别走啊OAQ……(哭)

其实本来在码一个感觉短不了的东西……太纠结了一个收尾都弄半天于是我还是放弃了它先把这个小片段(没有勇气叫短篇(望天)先码完放出来……大家食用愉快。

是这样的,寒假那个中篇的剧情线大纲咱已经基本整理完了,但是有个严肃的问题,咱觉得自己太蠢可能……驾驭不来那种帅气的半现实风格……因为寒假那篇中篇之后就要进入会考高考复习地狱了,可能都不会再有中长篇产出……还是希望能写得好一些。所以有一堆算是练习的系列小短篇,用的是史密斯夫妇的梗……嗯……会有人看吗?有人看的话我就慢慢放出来……(也许是半月一次甚至一个月才……剧情稍稍有点联系但是应该也不是特别多……大家就当看些独立短篇大概也……没什么关系?)然后大家有意见和建议尤其是写法文笔方面的都能提就提行么OWQ……

评论(36)
热度(30)